最新消息

國道「隱藏版違規」

國道公路警察局今日製作了「隱藏版違規」宣導影片,提出數種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案例,提醒用路人在加速車道要變換至主線外側車、跨越虛線車道線時皆需使用方向燈,否則將吃上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單。

國道警方表示,近期有不少民眾因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遭到檢舉,收到罰單卻不知道為何挨罰,致電警局詢問後,才發現自己使用方向燈觀念不足,直呼:「根本就是隱藏版違規!」

有鑑於此,警方特地整理出類似案例,製成影片放上臉書社團提醒用路人,並在影片中以紅線標示跨越的車道線、警示路牌,並圈出違規駕駛未打方向燈,讓民眾更清楚知道違規原因,影片淺顯易懂,短短3小時就有千人分享。

國道警方統計,去年取締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的件數為7萬2979件,其中,不依規定使用燈光就佔半數,用路人常在「加速車道要變換至主線外側車道」、「匝道內縮減或增設車道」、「外線變換到開放路肩路段」等路段忘記打方向燈。

警方表示,民眾在上下匝道時,因為是沿著道路邊緣行駛,認為是直行便沒打方向燈,直接穿越虛線車道線,但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容易讓後方車輛反應不及,相當危險,呼籲民眾養成正確使用方向燈習慣。

來源:自由電子報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