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馨經典

靠北!我車禍了?全馨廖主任讓你不擔心

文章關鍵字: 車禍筆錄 車禍鑑定 監視器 文章/廖泓凱

一般人車禍後最常遇到的幾種狀況,了解到後,會對車禍發生後刷新概念,在知道以前你是甲,在知道以後你是乙,從此不用再擔心車禍時被騙,或是沒有安全感,車禍發生後,冷靜下來是最重要的。


  1. 車禍後怎麼去警察局做筆錄?
  2. 現場圖和現場照片是什麼?
  3. 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的作用?

enlightened更多文章


客戶:我有監視器畫面!!!

廖主任:監視器,沒有什麼效果的~

 

每次客戶提出這個問題,被我打臉時,總是感覺非常的疑惑?

明明都拍到了呀,為什麼沒有什麼效果!不是有圖有真相嗎!

簡單來說,監視器主要還是參考用的比例最多,第一有角度問題,容易死角,無法360度具體照到完全狀況,常常是前或後的拍攝,第二無法測量速度,監視器上的速度與實際上的速度會有落差,監視器上的速度以1秒單位,但是現實中車子在換算速度時是以0.1秒為單位。

車禍鑑定主要是綜合分析,不是單一個監視器就可以搞定的。

在幫客戶處理車禍時,還是以現有的證據來先分析肇事責任:

  1. 車禍當時狀況(筆錄概況)
  2. 現場照片
  3. 現場圖
  4. 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一般從這4個證據來分析車禍,就會一個具體的方向了

所以自己車禍發生時,一定要做好筆錄、申請好現場圖、現場照片、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1.車禍後怎麼去警察局做筆錄?

車禍發生後,無須馬上做筆錄,很多人會以為一定要馬上做

其實可以等自己狀態比較好的時候再來做筆錄,這樣才比較會有一個完整自己滿意的筆錄內容。

去警察局做筆錄時,如果會害怕擔心,可以請專業人士陪同,例如律師或是廖主任,嘿嘿,假如只有自己的話,那一定要遵守一個大原則,那就是你表達出來的意思,很重要! 不能隨便說說的

法律常講意思之表示,你說的話會影響未來法院審判的結果,所以一定要是自己的意思,而不要被別人而影響到,尤其是很多人常會遇到的問題,好像警察在做筆錄時會用引導的方式,讓你不知不覺得就好像回答了什麼,基本上不管警察說什麼,你還是要懂得自己表達意思,而不是警察說:是不是這樣啊、你有看到他對吧、你感覺騎很快喔,有速度60公里喔。然後你就從頭對到結束,這樣吃虧不是幫你做筆錄的警察,而是你!!! 這也就是為什麼最後講完要簽名確認。你事後要在怪警察什麼的,其實都是沒有用的,所以要做筆錄一定要好好的想清楚自己要表達什麼,之後看完整後再簽名確認。

2.現場圖和現場照片是什麼?

 

 

  1. 現場圖上有大量的跡證,雖然自己可能會看不懂,但是請專業人士時一定會用得到。

 

 

 

  1. 現場照片,將還原車禍現場具體狀況,所以也是很重要的,有時給的時候是黑白照片或是不清楚,自己也可以在車禍現場拍照留底,以防有疏忽的地方。

 

 

3.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的作用?

  1. 初判表常常會被保險公司當作談判的的籌碼,70%/30%是保險公司最常認定的車禍肇事比例,但不是真實車禍肇事責任,只要上到法院去,初判表的結果往往都是不準確的,都會被要求重新鑑定,所以當自己遇到車禍時,不要以為初判表可以決定一切責任。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