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漢肺炎保險理賠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累計確診案例達20例,不少民眾關心舊的醫療險保單能否理賠。保險局表示,若舊保單將法定傳染病列除外責任,業者會採從寬方式理賠。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升溫,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其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根據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最新宣布,台灣累計至今確診案例已達20例,16日也出現首例死亡確診病例。

壽險業者表示,現行大部分醫療險,不論是實支實付型或是日額型,均已將法定傳染病納為保險範圍,可依約理賠,保戶若因確診就醫所衍生相關醫療費用,在保單條款約定的承保範圍內,保險公司應依保單條款約定給付保險金。

不過,有許多1998年以前投保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會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引發許多民眾關注,若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或是被要求居家隔離,過去買的舊醫療險保單,是否可申請理賠。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官員今天表示,若發現手上保單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不保項目」,保戶也不要太過擔心,基於有利於被保險人考量,保險局已下令要求各家保險公司要給付慰問金,或採其他從寬方式處理。

目前像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與康健人壽等壽險公司,秉持關懷保戶立場,已陸續公告將「從寬且不主張除外責任」或「從新從優理賠原則」,依照保單條款各項醫療給付項目約定,負保險責任,給予理賠。

這些壽險公司也表示,若因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而必須入住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會從寬依加護病房項目給付理賠金,保戶在出院時請醫師於診斷證明書加註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的日期即可。

基於陪同保戶度過艱困時期,有不少壽險公司也陸續擴大醫療保障,如新光人壽、全球人壽與元大人壽均表示,不論新舊保單,都不主張除外責任,將依保障內容給予理賠。

不過,業者提醒,若保戶在染病期間被要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等,則不屬於理賠範圍內。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林孟汝)1090217

新聞來源: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