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破解實支實付醫療險六大迷思 保障更完整

購買醫療險前,一般人考量的會是理賠金額夠不夠?能否彌補生病、手術、住院等開銷?在各種醫療險中,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理賠「住院雜費」,可支應高額藥品、手術醫材以及住院期間高額自費項目,且保費相對合理,宏泰人壽提醒民眾,在購買實支實付醫療險時要注意六大迷思與重點。

迷思一、實支實付就是「用多少,賠多少」?許多人以為實支實付是「病患支付多少金額給醫院,保險公司都賠」,其實不然,理賠金額須在每日病房、每次住院、每次手術限額內,也就是說,實支實付「限額」會成「理賠金額」關鍵。

迷思二、實支實付與住院日額都給付?通常是實支實付「或」住院日額擇優給付,就是以兩種方式計算理賠金額,然後擇優理賠。只有少部分兩者兼具。

迷思三、所有保單都能接受副本理賠?有些商品可接受副本理賠,但也有商品只限正本理賠。各公司規定不同。

迷思四、一定可續保到老後?國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保證續保的年齡就相對更顯重要,若不保證續保,或者續保年齡較短,保障無法涵蓋到老後最需要的階段。保證續保可避免因保險公司在隔年通知不續約,保戶頓失保障的狀況。

迷思五、 重大器官移植也能實支實付?要看自己的醫療險有沒有針對這個項目理賠給付。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HSA)針對重大器官移植手術,不分計畫別每次給付10萬元。重大器官係指心臟、肺臟、肝臟、胰臟、腎臟,同一器官移植之給付以一次為限。

迷思六、11月8日起最多只能買三張?宏泰人壽解釋,金管會雖然公布自11月8日起,一個人最多只能買三張實支實付保單,其中包括一張正本理賠以及二張副本理賠,醫療險和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可分開算,所以等於一人可買六張(三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三張意外險包含醫療項目實支實付)。旅平險、微型保險、團體險及學生保險等則不列入計算。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