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險公司在車禍和解時

為什麼保險公司可以介入當事人的和解。那是因為保險法第九十三條規定:「保險人得約定被保險人對於第三人就其責任所為之承認、和解或賠償,未經其參與者,不受拘束」,依據本條規定,保險公司與投保人簽訂保險契約時,都會要求保險公司必須參與當事人和解過程,否則保險公司可以不必給付保險金,但是也因為這條規定,保險公司在參與和解過程中,若是故意刁難雙方,因此往往當事人本來和解時氣氛良好,卻因為保險公司的介入,甚至於使協商破裂的情形所在多有。事實上,保險法第九十三條規定,本來是為了保護保險公司的,以免投保人在和解時候吃虧,連帶影響保險公司的權益,但是畢竟車禍當事人才是主角,若任由保險公司反客為主,成為當事人和解程序的主角,這絕非立法本意。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