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駕車不當使用手機-再也見不到你!

現代社會可說是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世界雖消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網路成癮的例子也層出不窮,用路人若不懂得節制及正確使用電子產品,極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威脅生命安全!

您知道嗎?臺北市每10萬人口事故死亡人數,為全國最低(1.66人),顯見防制成效為六都最佳,統計臺北市109年1至9月發生交通事故計7萬2,508件,分析前3名肇事原因,分別為「未注意車前狀況」5,347件位居第一,其次為「未依規定讓車」3,886件及「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3,241件

 

為深化民眾駕車時應專心注意前方路況觀念,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製作創意宣導影片,以幽默詼諧的手法,呈現網路世界看來便利,實則駕車使用手機是危險的情況,並提醒用路人應注意車前狀況,以提升交通安全。

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汽車(機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分別處新臺幣3,000、1,000元罰鍰,統計109年1至9月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取締件數計1萬2,131件。

臺北市交通大隊呼籲各位駕駛及用路人,為了您的安全,駕駛車輛及行走道路時應專心注意前方路況,如有使用電子產品需求,應停靠路邊安全地點後再使用。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