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探討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的法律後果

文章關鍵字: 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 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比例 轉彎未讓直行

在道路交通中,每個駕駛者都應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安全。其中,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是一個常見的違規行為。了解該問題的法律後果能幫助駕駛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識,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轉彎車禮讓直行車的法律要求

根據道路交通法規,轉彎車在交叉路口應該禮讓直行車優先通行。這一規定旨在保證道路交通的安全和順暢,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無論何種情況下,轉彎車都應遵守這一規定。

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的法律處罰

若轉彎車未能按照規定禮讓直行車,將面臨相應的法律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第1項第7款,以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第1項第6款,違規駕駛者將被處以新台幣600至1,800元的罰款。

具體罰款金額取決於違規車輛的類型:機車或小型車將被處以新台幣900元罰款;大型車將被處以新台幣1,400元罰款;載運危險物品的車輛則將被處以最高新台幣1,800元罰款。

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了解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的法律後果,對於提高駕駛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十分重要。遵守交通規則,尊重他人的行車權益,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風險,為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貢獻。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