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馨經典

2021車禍理賠行情!常見六大請求項目5分鐘讓你學會車禍賠償清單

車禍受傷後當事人要面對的車禍責任車禍理賠車禍調解車禍賠償清單和解都是非常專業的程序,車禍受傷休養期間不能上班賺錢就算了,還要付錢請看護、維修車損、財物等,令人身心折磨不知如何是好,而且,車禍調解上雙方在保護自己的權益下堅持立場,往往不會得到最好的結果,但是,關鍵就在小細節裡,跟大家分享實務上車禍理賠行情合理的注意重點,在發生車禍後,跟著以下車禍理賠明細試算法就能輕鬆搞定合理的車禍賠償清單。yes


  1. 找出理賠試算表列出車禍理賠明細讓談判過程更輕鬆
  2. 車禍理賠明細行情合理,對方保險公司馬上做理賠和解
  3. 常見的理賠項目、行情問題解決方法
  4. 專業車禍理賠顧問省下時間麻煩找出關鍵細節
  5. 最短時間得到最佳的理賠金額

enlightened更多文章


一、找出理賠試算表列出車禍理賠明細讓談判過程更輕鬆

車禍理賠常會伴隨「財物」與「人身」的損失,無論是車禍、物件或身體健康等方面的傷害,而損害賠償,是以「回復至損害發生前的原本狀態」為原則,在進行損害賠償,多數時則是以「金錢賠償」為主,而法院在認定賠償項目與金額大小時,主要會著重「實際損害」,也會參酌「社會觀念」。常見的六大請求,我們可先將項目列出來:醫療費用醫療交通費用車輛維修費用工作損失費用生活上額外增加必要支出費用精神上的損害賠償,項目列出後,如何做車禍理賠試算表,以車禍受傷舉例,將列出休養、實際損失(包含交通回診里程數、看護費用、車損估價等等)時間軸,其中工作損失以及精神賠償是最難調解的項目,工作損失方面須有相關證明(民法第216條)精神賠償在車禍理賠求償屬於非財產上損失,其實沒有一定標準(民法第195條第1項),因為牽涉範圍寬廣,萬一雙方沒有共識或者保險公司理賠員認為金額落差大導致談判不成立,就必須走到上法院提告調解。

二、車禍理賠明細行情合理,對方保險公司馬上做理賠和解

車禍理賠明細完成後,一定要知道保險公司對於車禍理賠流程以及它內部作業到匯款結案的時間,才能讓雙方及保戶私下在鄉鎮區公所調解委員會上可以相互體諒,完成一份車禍和解書。

車禍理賠流程:

(1)車禍發生(A1A2A3)

(2)警察證明(事故登記聯單)

(3)保險公司初險(賠案受理)

(4)收集相關車禍損失資訊(賠償清單)

(5)和解金給付(車禍和解書給付時間)

(6)和解(結案)

※小提示:通常保險公司時間為一個月內給付

三、常見的理賠項目、行情問題解決方法

受害者的請求和肇事者的賠償以及保險公司面對保戶賠償受害人損失討論之下,大多針對工作損失、精神賠償以及維修機車理賠折舊問題居多,有固定收入可依薪資條、扣繳憑單、薪資存摺判斷以及醫院診斷休養期間為依據,非財產上損失依體傷分為有無住院手術以及部位要害影響生活能力程度作參考,也可詢找相關車禍律師或專業人士尋求解答,車損維修折舊換算分為工資不折舊、材料折舊,超過五年則以10分之一計算。將以上這些重點細節找到答案後,相信在和保險公司理賠員和雙方當事人的談判下,能將和解金額差距拉近,達成和解共識。

四、專業車禍理賠顧問省下時間麻煩找出關鍵細節

全馨車禍專業理賠顧問的服務項目為陪同回診得知醫生的評估以及後續療程情況、與肇事人聯繫、找出相關有利於保戶損失證明,透過對方保險公司要求項目提供需要的文件,將保戶所損失以及影響能力範圍造成生活不便等等金額項目做成一份理賠明細並讓對方能夠了解試算項目與金額的合理說明,讓雙方及第三方見證人均可認同,以達成和解為目的。除了健康方面自己本身最清楚之外,也可以透過專業人士陪同治療期間瞭解病情恢復情況下,反而更能知道後續影響程度導致求償上金額時間何時申請調解溝通最恰當以及相關資訊佐證作為合理範圍請求,以個案問題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法。理賠流程和關鍵時間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如電視上或政府宣傳不肖業者利用病患住院期間代辦醫療給付或其他不當方法收取費用違反職場上道德倫理,受害人真正想得到的其實是應有的需求可以得到彌補,並不是被業者當作是工具人。

五、最短時間得到最佳的理賠金額

其實車禍發生,保戶最在意的是可以金額多少、時間多久,對於理賠速度從送件資料齊全開始根據(保險法第34條)保險人應於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交齊證明文件後,於約定期限內給付賠償金額。無約定期限者,應於接到通知後十日內給付之。保險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未在前項規定期限內為給付者,應給付遲延利息年利一分。保險公司應於被保險人交齊證明文件後,「十日」內完成理賠給付,否則必須給付遲延利息。而此利息計算方式:自第十一日開始,按日計算,直至保險公司給予理賠金為止。保險的理賠速度若較慢,其實被保險人可依保險法第34條獲得相應的權利,並不須擔心而導致權益受損。但車禍和解給付金額部分則是以和解書內容為主。保險公司對車禍理賠資料審核評估最大的因素也就是參考個案理賠項目的行情,包含主要會著重實際損害與主張回復方法間必須要存在關聯因素、合理因素、相當因素等等,當可盡量於雙方的爭執間協調取得出客觀上合理之賠償金額,若雙方同意和解之賠償金額可能低於後續訴訟上法官判賠,可能因判斷錯誤導致保戶提告被判決,若能盡早協調出解決方案,更可早日讓雙方回復心地寧靜,免於內心七上八下之糾葛,大致可分為達成和解前之協助和解及達成和解後之給付和解金額。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